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讀書樂

下大雨的最大娛樂,除了周圍睇下blogs, 還有看看書!


看過一位blog友介紹,張愛玲的〈小團圓〉


本身不是張愛玲迷,看她的小說不能代入


不過今次倒例外,雖然有些情節追不上


可能是因為環境(因為沒有別的事做)所以今次很快就能把小說讀完


讀完還有點不捨!




喜歡看書,特別喜歡遊記,跟着筆者遊歷他的世界


中學時代是文學歷史人(不是鍾愛文學歷史,只怪自己是數學痴,受不了一切有數字的科目)


可是中學畢業後卻甚小看中文書,一來不太喜愛港式小說


二是在大學裡面,一切都是外文


自此就慣了橫向書寫的讀物



由那時同學間興看 Sophie Kinsella 的 Shopaholic 系列小說


(去年的Remember Me?都不錯,今年新作Twenties Girl剛出爐)


Marian Keyes的Sushi for Beginners


到Milan Kundera的哲學小說


還有極力推介 Paulo Coelho的The Alchemist, (但他其餘作品就不懂欣賞)


及非常不錯 Frank Schaeffer的Portofino




其實很想讀完一部法文小說,家人朋友都贈送過不錯的讀物


可是,除了Le Petit Prince和Petit Nicolas,及biba, cosmo 之外,


其他的最多讀到十頁就放棄,只怪自己法文差吧




大家有沒有什麼秘方竅門,去提升法文閱讀能力呢?




還有,大家有沒有其他好書推介?


5 comments:

  1. 你幼兒時代已經喜愛看書,小學期間就看故事書同卡通故事書,中學需咪課堂內及課外書, 大學又話看什麼什麼書,現在做了媽媽都愛看書... 唉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以前追買亦舒
    依家睇明週

    ReplyDelete
  3. Julian Mama 於荷蘭風車國June 26, 2009 at 2:14 AM

    I enjoy reading books too...but I only do it when I'm in the reading mood... How's your little boy responding to the new environment?
    [版主回覆06/27/2009 12:09:00]Luca剛來到這兒的時候成日扭計,現在他再見返所有他的玩具,日常用品,就開心左好多! 估唔到咁細的小朋友,都會記得自己的物品,只係他言語上不能告訴我們

    ReplyDelete
  4. hhaa, give me 5! I love reading too!
    Besides the "adult books", I enjoy reading classical or children's books too~ Like Harry Potter!!!
    [版主回覆06/27/2009 12:07:00]你都係有戀英情意結,但偏偏就同英國人的死敵一齊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Sophie Kinsella 的作品 有朋友給我看 可惜自己年齡有點代不入心境 The Alchemist 真的不錯 他的其他作品 我也沒買過 我平看多 csi bones 之類的小說 最近一口氣看完 Twilight , New Moon, Eclipse , Breaking Dawn 只可說 Eclipse 可一看 其如的是給 young teens 看的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