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Desperate Housewife

數數手指,原來在澳洲已生活了一年多了!
這一年多的時間中,大部份都覺得不太如意,
這種感覺,是因為身邊沒有家人和朋友,活在一個沒有認識的人的環境下,事實上真的很desperate。
*****
零八年中,認識了丁太和丁小朋友,感覺上沒有大改善,更甚的是,我的感覺令丁太對這個地方下了壞印;走在一起,每每都是投訴澳洲的不是,大家一齊desperate。
*****
零八年尾,我們由十六樓的大厦,搬進了後面街的一組小房。
很幸運地,認識了另一位desperate housewife 美雅子和Lily小朋友。
由於美雅子的外子是本土人,所以,話題上不可太針對澳洲,亦因為這樣,把我的負面情緒緩和。
偶然,我們都會說澳洲和本地人的不是,例如她曾受到的種族歧視對待,她老公(澳洲人)生活上的吝嗇,對食物的零要求,對衛生的低要求,生活的庸懶....(基本上大家都覺得,澳洲這個國家和澳洲生活沒有什麼大不了)
不過,這位desperate housewife卻很享往這種零要求,零效率的澳洲生活。
*****
今日,偶然有一種感覺,覺得,現在的生活,倒不是這麼爛。
這兒有一年一百日的好太陽,有只食不做生活零要求,零壓力的人種。
暫時可以把desperate的程度調低吧!
*****
原來,學懂看事情好一方面,感覺會是開心的
不去學懂滿足,一方面說,可以是不斷提升自己,
但另一方面看,倒是苦了自己!
Natalie.....共勉之!!

2 comments:

  1. 澳洲這個地方只係平淡,你生活不是不如意, 只係覺得陌生同辜單,已往可倚賴爸爸同媽媽,原來可受照顧,而現在要照顧大又要照顧細,勞心勞力,所以覺得非常不好受...媽媽都感受到你感受 SEE .
    再者常常在好方面想,你會開心些...你現在已經好好架嘞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我一路都好明咩叫知足常樂架, 所以而家都唔會"要求"人家要點點點啦....不過呢~我有個諗法, 就係 "當你明白原來你有一d好好的家人, 同埋一班好真心的朋友" 即使佢地唔係成日見, 其實個心都會好充實, 其他無聊野, 其實一d都唔緊要啦"...
    你係我個list的其中之一, 係咪好榮幸呢~~~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